法警多年同事產生不倫戀 分手不成變性侵

花蓮地檢署發生男法警利用值勤時性侵同事的案件,發生地點就在法警備勤室(圖/社會中心攝,2017.07.25)
花蓮地檢署發生男法警利用值勤時性侵同事的案件,發生地點就在法警備勤室(圖/社會中心攝,2017.07.25)

社會中心 /花蓮報導

東部地區一地檢署袁姓男法警(49歲)上週六(22日)凌晨2時值勤時,強拉女法警性侵得逞,同日(22日)下午女法警在家人的鼓勵下主動向主任檢察官報告,表示被男法警性侵,檢察官在週日(23日)晚間將男法警收押禁見。今天上午檢察官王怡仁進行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怡仁表示,由於男方已婚,並育有一女,從警資歷已超過20年,女方從警資歷也將近10年,2年多前喪夫,兩人因多年同事值勤產生情愫,私下交往多日,上週六女方認為這樣的感情不對,想要斬斷這段不正常的關係,主動向男方提出分手,但男方心有不甘,強拉女法警帶進值勤室性侵得逞。

這起案件是東部地區地檢署首次發生性侵案件,由於地檢署男女法警備勤室緊連一起,袁男一時衝動,將女方拉進男性備勤室性侵,根據檢察官說明,兩人之前的感情糾葛毫無跡象,地檢署內部展開調查後,周六開始漏夜蒐集證據,確認袁男犯罪事實明確,週日展開搜索及具體行動,周日下午拘提袁男時,一度逃逸,最後在檢警的策動之下,晚間袁男自動到案,昨日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即刻停職,今日召開考紀會討論免職。

王怡仁表示,發生事情後,地檢署已經調整所有女性法警的勤務時間,雖然人力明顯不足及男女性法警比例懸殊,但還是進行調整人力值勤,以免憾事再次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