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北韓或在27日試射飛彈

▲北韓的戰略部隊正在研究同時發射4枚「火星-12」中程彈道飛彈(IRBM)包圍關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的戰略部隊正在研究同時發射4枚「火星-12」中程彈道飛彈(IRBM)包圍關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可能即將再度試射飛彈!據《韓聯社》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日前表示,裝載彈道飛彈發射裝備的車輛21日抵達北韓龜城。這位官員指出,一般發射裝備到達定點後的6天內,北韓都會發射飛彈。恰好,這次發射裝備被捕捉到後第六天就是《停戰協定》簽署日--7月27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政府一位消息人士25日也表示,在北韓平安北道一帶,搭載飛彈發射管的移動式飛彈發射車(TEL)持續移動,北韓很有可能在27日前後發起挑釁。

這位消息人士透露,雖然尚未發現移動式發射車固定在一個地點並準備發射飛彈的跡象,但由於發射車隨時都能發射飛彈,南韓軍隊和美國軍隊正在密切跟蹤相關動向。

南韓軍隊和美國軍隊目前正在縝密分析移動式發射車所搭載的飛彈機型。軍方消息人士分析表示,北韓有可能發射「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級)的改良版或中程彈道飛彈(IRBM)。

另外,目前北韓R級潛艇(1800噸級)在東部海域遠海進行演習近10天,R級潛艇如此長時間在遠海訓練實屬罕見。這艘潛艇長76.6米,寬6.7米,搭載柴油發動機,潛航速度達13節。

南韓政府官員指出,南韓初步認為這是北韓軍隊進行海上演習的一部分,但也有可能是為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提前搜集相關資訊,因此正在密切監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