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限電也沒用  徐旭東無奈:只能祈禱不要發生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中)出席「奧塞展 遠銀日」活動,受訪時談到限電危機。(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07.25)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中)出席「奧塞展 遠銀日」活動,受訪時談到限電危機。(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07.25)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今( 2017 )年 7 月全台用電量不僅創下今年新高,核三廠 2 號機故障停機,供電再度拉警報,使得限電機率也大增,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 25 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採訪時表示,「確實擔心限電,但能怎麼辦?也沒辦法怎麼辦,只能祈禱不會發生,限電對生產有影響,尤其很多都是 24 小時在運作、營運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爆熱正值用電高峰,核三廠 2 號機日前故障急停,讓供電警報響不停,台電繃緊神經,雖然大林新 1 號機 25 日上午救援成功,加入發電行列,加上核三 2 號機順利併聯發電,即使今日用電量寫下歷史新高,備轉容量率仍有 3.93% ,備轉容量則有 142.5 萬瓩。

台電表示,25 日台北高溫再度衝上 36 度,用電量也雙雙寫下歷史及今年新高,最高用電量於下午 1 時 41 分達 3621.3 萬瓩,備轉容量率 3.93% 、備轉容量 142.5 萬瓩。

不過,工商界仍擔心會限電,徐旭東 25 日下午出席「奧塞展 遠銀日」時,被問到會不會擔心限電?他坦言,「擔心,但能怎麼辦?也沒辦法怎麼辦,只能祈禱不會發生。」

徐旭東還說,限電對生產會有影響,很多是連續 24 小時在運作、營運的,基本上也只能大家努力節電,家庭用電本來就不太花費電力,主要還是在工業用電,只能不必要用的盡量不用,特別重要的部分,還是要特別注意,有些部分不能夠停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