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興國小半圓弧校舍獲設計金質獎 邱鏡淳肯定

東興國小校舍勇奪國家卓越建設獎規劃設計類金質獎,縣長邱鏡淳期盼軟硬體同步提升。(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5)
東興國小校舍勇奪國家卓越建設獎規劃設計類金質獎,縣長邱鏡淳期盼軟硬體同步提升。(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5)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在地、綠建築與現代感,新竹縣東興國小三個圓心構築半圓弧型量體的校舍建築,今年國家卓越建設獎評選中,奪得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今(25)日由工務處與向度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於縣府主管會報中獻獎,邱鏡淳縣長肯定嘉許,期許教育建設軟硬體同步提升,為學子成長環境做最好的安排與規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鏡淳很高興東興國小營造學童快樂學習成長的環境,導引開闢在地文化認識教學,以東興圳串起老六家、新高鐵的沿革生活意象,擴散綠建築標章效應,增進珍惜資源的認知。

東興國小半圓弧型量體的校舍建築,奪下國家卓越建設獎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5)

事實上東興國小的設計兩年來獲獎不斷,曾登上「建築師」雜誌,遠見雜誌亦刊登入選為「夢幻特色小學」,工務處介紹校舍主體建築以雙圓弧配置於基地北側,阻擋冬天冷峻的東北季風,西南處擁有充足陽光的中庭,延伸校園周邊三個公園一個寬度10公尺以上的綠帶,使整個地區成為一個有序列的城市綠廊。

東興國小校舍工程由新竹縣政府主辦,委託向度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101年10月21日開工,103年3月17日竣工啟用,規劃成地上四層及地下一層打開的圓樓,造價5億968萬元,總樓地板面積達2萬468平方公尺。

東興國小獨特校舍建築,奪下國家卓越建設獎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5)

校園內佈設顯現新舊融和、地區連結、打破瓶頸等三大功能,國際性、在地化、現代化,流動教室與社區的多元學習的理念,運動場、活動中心、表演廣場也消弭社區框架,連接動態、靜態的光影變化、視覺差異、空間縮放,添滿趣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