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水梨開賣 文化活動行銷展售會29日登場

新埔水梨「開賣啦!」本周末展開水梨行銷展售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5)
新埔水梨「開賣啦!」本周末展開水梨行銷展售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5)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2017新埔水梨產業文化活動暨創新行銷展售會,29日將在新埔鎮農會產業交流中心登場,今(25)日上午先由水梨評鑑熱身;縣長邱鏡淳、鎮長林保祿等人在記者會中,一起推薦香甜多汁的新埔梨,並贈送評鑑水梨給華光智能發展中心,場面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水梨展售、免費品嚐,還有水梨特色料理教學、「梨」趣味競賽。(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5)

新埔水梨節將在29日上午10點開幕,除了頒獎表揚水梨王,社區藝文演出輪番上陣、水梨滿斤送好禮,還首次推出新埔輕旅行一日遊;縣長邱鏡淳歡迎大家呼朋引伴、共襄盛舉!

新埔水梨「開賣啦!」29日展開水梨行銷展售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5)

梨果品評鑑分成豐水梨、蜜雪梨,由呂學贊、黃進光兩人分別贏得豐水梨和蜜水梨組冠軍;同時也展示多樣化的「新埔水梨」品種及水梨特色料理餐點,其中架接日本梨穗的「秋玉梨」口感脆又香甜多汁,邱鏡淳稱許可PK日本梨,來自韓國品種的「黃金梨」賣相佳,令人看了就想咬一口。

明新科大助理教授林勃攸,在記者會中帶領邱縣長等貴賓一同製作「鮮梨洋芋蔬果杯」,素材有水梨、毛豆、紅蘿蔔、馬鈴薯、生菜、原味優格等,是夏季新埔梨的輕食料理,來賓們做完後品嚐,紛紛讚美「歐衣西」。

新埔水梨都在成熟、糖度最好的時侯採摘,風味一級棒。(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25)

農會總幹事曾庭熙表示,新埔的水梨都在成熟、糖度最好的時侯採摘,風味一級棒,每個果品都很大,受到消費者肯定,每年產季都吸引大批外縣市的遊客前來採買水梨。

新埔水梨大多以高接梨為主,轄下水梨產銷組織班計10個班,班員人數達204人,生產面積約200公頃,主要產區分佈南平、北平、照門等各里。目前生產品項以豐水梨、蜜雪梨、新興梨為最大宗,近年來農民也嫁接其他新品種(如秋黃、秋月、如意、台中2號等),延長水梨銷售期間及提供消費者有更多樣化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