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水銀燈落日計畫 年省逾億電費

台電配合市府「水銀燈落日計畫」,變更LED路燈燈具,減少耗電量,每年約可省下1億元電費(圖/市政府提供 , 2017.7.25)
台電配合市府「水銀燈落日計畫」,變更LED路燈燈具,減少耗電量,每年約可省下1億元電費(圖/市政府提供 , 2017.7.2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為撙節市庫、提升服務效率,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邀集台電公司台中區營業處協調,除訂定標準作業通報程序外,也協調台電篩選台中市108個公園景觀燈電錶,試用台電新推出的「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計費方案,預估一年將省電費超過200萬元;另外,台電並配合市府「水銀燈落日計畫」,變更LED路燈燈具,減少耗電量,每年約可省下1億元電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公司台中區營業處長沈國揚說明,「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是根據不同的用電時間,按不同電價計收電費,離峰時間電費計價較便宜;初估每年可為市府省下超過200萬元電費支出。

台電並配合市府「水銀燈落日計畫」,變更LED路燈燈具,減少耗電量,每年約可省下1億元電費(圖/市政府 , 2017.7.25)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除了公園景觀燈外,路燈也要節能省電。市府配合經濟部能源局辦理「水銀燈落日計畫」,已更換9萬2千多盞LED路燈,台電也配合市府辦理用電器具變更,更減少耗電量;以200瓦的水銀燈更換為65瓦的LED燈計算,每月電費可由約117元降至24元,每年約省下1億元的電費。

此外,未來市府辦理重大工程時,在規劃階段時就會通知管線單位,讓管線單位提早研議配合工程,進行規劃或納入工程辦理。同時,台電也承諾配合市府推動道路「孔蓋下地」政策,以7成下地率爲原則,進行孔蓋下地作業,若市府發現孔蓋不平整,台電也會立即改善,藉由雙方合作平台機制,讓重大建設與民生相關議題溝通無障礙,提升服務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