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新南向形象展越南登場 展現臺灣綠色科技新生活

新南向形象展越南登場 展現臺灣綠色科技新生活(圖/資料照片)
新南向形象展越南登場 展現臺灣綠色科技新生活(圖/資料照片)

本報訊

為推廣臺灣優質產業形象,經濟部委託外貿協會,在新南向國家盛大辦理臺灣形象展,繼5月首場印尼展成功展出後,越南臺灣形象展將於7月26至28日接力登場,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與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率團,結合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及150家廠商整體展現臺灣最具優勢產業,同時搭配展前記者會、產業合作媒合會、研討會及文化表演,讓越南政府、企業及民眾瞭解臺灣優質產業能量,深化雙方夥伴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越雙方經貿關係密切,臺灣投資越南逾300億美元,為越南第四大外資來源國,且在臺的越南留學生及新住民超過40萬人,希望透過本次形象展的平台,讓雙方經貿、人才、文化交流能夠更加深化。本次展覽並以越南當地產業發展所需的節能環保技術、農漁業技術、智慧生活、醫療需求等,以「綠色科技‧智慧生活」(Greener Tech, Smarter Life!)為主題,呈現5大主軸展現臺灣產業融合環保、智慧、創新、科技的產業實力,從個人生活到智慧城市,臺灣形象展將為當地民眾勾勒出臺灣科技所帶來之未來美好生活願景。

本次展覽主軸係依據越南當地產業發展及市場需求所規劃,例如因越南迫切需要加速升級國內的農漁業技術,而臺灣擁有卓越的農漁業科技,爰規劃「臺灣新農漁業區」,展出種苗、生物農藥/肥料、植物工廠、水產疫苗及養殖/遠洋漁具等主題;另因應越南的醫療需求和現今醫學發展的趨勢,特設置「健康檢測區」提供來訪觀眾現場體驗儀器,「智慧醫療展示區」及「臺灣特色醫療區」介紹臺灣智慧醫療和特色醫療的發展及運用。

為促進臺越文化交流,展期最後一天特別邀請臺灣知名舞蹈及樂隊進行多場現場表演,以傳統臺灣原住民風格結合西方元素,盼帶給越南觀眾各種融匯中西的視覺體驗,越南知名藝人Minh Hang亦將親臨現場表演,期在雙方文化交流的饗宴下,為展覽劃下美好的句點。

本年度在新南向市場舉辦臺灣形象展,係展現我國文化、觀光、醫療、科技、農業、中小企業等軟實力,接續於本年11月在馬來西亞之臺灣形象展活動,歡迎廠商報名參加 (請逕洽外貿協會,報名電話:02-2725-5200轉分機1535、1553)。

越南臺灣形象展活動

五大主軸:                          

1、綠色科技 2、農漁科技 3、健康生活 4、多元體驗 5、智慧創新

八大形象區:

1、台灣精品 2、健康產業 3、臺灣綠色生活 4、Contact Taiwan 攬才媒合 5、臺灣新農漁產業 6、臺灣食品加工機械 7、MEET TAIWAN 8、臺灣觀光旅遊區

七大產業區:1、智慧加工機械區 2、休閒食品區 3、婦幼親子區 4、電子資通訊區 5、運動休閒區 6、美粧健康區 7、家居生活區          

臺灣週活動:

1、越南記者訪問團赴臺採訪 2、展前記者會展前記者會 3、健康產業團 4、開幕典禮 5、越南臺灣形象展 6、產業合作媒合會 7、產業合作研討會(1)台灣精品引領美好生活 (2)創新智慧醫療 (3)醫療奇蹟分享會 (4)機械創新發展論壇 (5)綠色能源產業發展 8、文化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