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日本力拚全場不敵澳洲 八強賽將和中華交手

日本主控藤岡麻菜美(左)面對澳洲有出色表現。(圖/翻攝自FIBA官網)
日本主控藤岡麻菜美(左)面對澳洲有出色表現。(圖/翻攝自FIBA官網)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亞洲杯女籃25日持續激戰,A組賽事重頭戲由澳洲以及日本兩大強隊正面交鋒,終場日本以74:83吞下敗仗,預賽成績2勝1敗名列分組第2,8強賽對手將是意外遭到紐西蘭逆轉落敗的中華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身材高大的澳洲,日本此役籃板以32:40落後尚在接受範圍內,但卻無法有效防堵澳洲的外圍攻勢,讓澳洲以60%的命中率投進12記三分球,是最大落敗主因,雖然在第四節不放棄地一路苦追,仍舊敗下陣來。

日本落敗後預賽成績為2勝1敗,名列A組第2,屆時8強賽將對上B組第3的中華隊,在上屆賽事兩軍曾在預賽以及準決賽二度交手,中華隊都吞下敗仗。

主控藤岡麻菜美會是中華隊必須提防的狠角色,預賽平均可攻下12.7分、5.7籃板、8助攻,是隊上得分、籃板、助攻三冠王。對戰澳洲也能繳出18分、10助攻的雙十表現,歷經過和美國WNBA球隊對抗的移訓洗禮,藤岡麻菜美的破壞力將會對中華隊防守帶來極大的麻煩。

另外兩名控球後衛町田瑠唯以及吉田亞沙美也都不容忽視,2人在預賽平均不到20分鐘的出賽時間中便都能傳出5.3助攻,由此也可表示日本的團隊攻勢極為流暢,中華隊的防守必須嚴加提防。

本屆亞洲盃女子籃球賽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行,前4名便可獲得2018年西班牙世界盃籃球賽參賽資格,中華隊若想登上更高層級的世界舞台,屆時和日本一戰勢必全力搶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