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會報「反毒詐」 陳光復要求盡心盡力

陳光復主持7月治安會報。(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2017.07 25)
陳光復主持7月治安會報。(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2017.07 25)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縣106年7月治安會報,今(25)日召開,由縣長陳光復主持。陳光復指示各與會單位,面對各詐騙、毒品危害等取締工作,要盡心盡力,以營造良好治安,發揮成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暑假期間,車禍事件層出不窮、溺水事件亦有,陳光復要求對危險路段、海域及防溺加強宣導,以免不幸事件一再上演。

而針對外籍漁工,夜間常於市區閒逛聚集,加上語言不通易產生誤會,造成民眾恐慌,陳光復請警察局持續規劃臨檢、巡邏、盤查等作為,安撫民心;另請社會處要求僱主加強對管理,對少數適應不良或是有違法傾向之個案,作妥適處理。

警察局長劉祥浤表示,自102年1月1日起迄今未曾查獲校園內學生毒品案件,然為落實「零毒品入校園」,縣警察局採取多項措拖,在防毒、拒毒、緝毒及戒毒各環節積極努力推動,也期許各校勿包庇學子吸毒事實,校外會、教育處、少年隊等單位應緊密結合,以徹底防制毒品危害青少年。

本月中旬縣檢警合作,跨海破獲查緝100多公克安非他命、一粒眠等毒品,成果亮麗,檢察長鄭鑫宏表示感謝。他在會中請各單位協助加強宣導毒品防制,以強化大眾知毒反毒知能。

澎湖縣每月召開一次治安會報,針對轄區內治安事件、防範作為通盤檢討,106年6月治安狀況與5月比較,暴力案件、毒品案件無增減,詐欺案件、賭博案件減少外,竊盜案件、公共危險、一般刑案、全般刑案均為增加,其中全般刑案中,公共危險發生30件,為本轄犯罪最大宗,占發生總數33.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