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不沉溺過去輝煌戰績 楊岱均朝未來邁進

楊岱均。(圖/記者葉政勳攝)
楊岱均。(圖/記者葉政勳攝)

文/張育嘉

Lamigo桃猿內野手楊岱均,多次披上國家隊戰袍,更曾擔任中華隊隊長,他表示,穿上國家隊當然非常榮耀,不過都已經過去了,現在更重要的是,朝著未來努力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岱均以前就是被許多人注意的強打者,更有人認為他具有「棒球天賦」,不過楊岱均聽到後笑了一下。

「天分大家都有,不過我覺得這都還好,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後天的努力,如果很有天賦,但後天沒有努力,怎麼會有成績出來。」楊岱均說。

▲楊岱均。(圖/葉政勳攝)

讓楊岱均願意一頭栽進棒球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對這項運動的熱愛,楊岱均表示,自己小時候就很熱愛這項運動,所以從小就很投入朝這項運動發展。

楊岱均曾多次入選中華隊,在2014年U21世界盃棒球賽擔任中華隊隊長,並率隊拿下金牌。楊岱均表示,披上國家隊戰袍當然很榮耀,但這些都是個歷程,最重要的還是當下要努力。

▲中華隊楊岱均。(圖/中央社)

原本楊岱均在大學畢業後,想在業餘打1、2年球,不過後來選擇直接報名中華職棒季中選秀,「因為現在趨勢就是年輕化,我覺得如果我再等下去的話,可能會顧慮更多因素。」楊岱均解釋。

目前中華職棒可說是「僧多粥少」,許多守備位置都已經有前輩在一軍卡位,不過楊岱均表示,自己不會去顧慮有沒有機會,他要靠著自己的努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機會。

雖然楊岱均棒球路一路走來算是順遂,不過楊岱均坦言,剛加入職棒時,是自己最低潮的時候。

楊岱均說:「因為剛進來的時候很多東西都要重新摸索,對球隊環境不熟,而且自己狀況也沒有很好,但經過了春訓和秋訓,學長給我很多意見,自己心態上也有轉換,所以才走出低潮。」



楊岱均今年球季還是以上場代打為主,楊岱均表示,自己該做的準備,就是照著每天的步調去做,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在上場打擊前,教練也會給他一些提醒。

來到職業後,楊岱均表示,在場上的時候,要先去預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狀況,而且職業比賽的張力比業餘強,心理層面是最需要改變的地方,在狀況不好的時候都會去找教練和前輩,聽取他們的意見。

儘管過去有許多輝煌的戰功,不過楊岱均在職棒還是算菜鳥球員,楊岱均表示,如果一直沉溺在過去的事情,不可能會進步,自己現在還是有許多需要進步的地方,朝著設立的目標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