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事件頻傳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ICRY」團隊獲得第五屆臺大黑客松HITCON企業獎璀璨之星(圖/公關公司提供)
「ICRY」團隊獲得第五屆臺大黑客松HITCON企業獎璀璨之星(圖/公關公司提供)

記者陳敬哲/綜合報導

第五屆臺大黑客松於日前在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行,由「ICRY」隊伍獲得HITCON企業獎璀璨之星,台灣駭客協會首度和經濟部工業局與臺大黑客松合作,期望能激發跨界人才連結,在不同的產業找出資安新思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五屆臺大黑客松共有約500人報名參與,現場共完成了120個作品。今年的主題為「資料科學與公民科技」,透過黑客松平台強化產學合作。

台灣駭客協會以資安的思維出發,設立了「HITCON企業獎」,除了目前熱門的駭客攻防、滲透測試等,更希望鼓勵跨界人才運用不同產業資料針對物聯網、金融與公眾議題等的資安應用進行創意發想。

「ICRY」成員來自國立臺灣大學機械、電機、及經濟學系,於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此作品運用Asus Zenbo機器人捕捉家庭成員以及陌生人的樣貌,進而透過導入的臉部辨識技術去分辨家庭成員以及陌生人。

台灣近年來有不少資安新創團隊受到國際大廠關注,足見台灣民間資安能量充沛,實力不容忽視。近年來,台灣駭客協會培育台灣資安人才不遺餘力,除了每年邀請國內外資安專家舉行資安論壇。

今年更首度將黑客松結合資安議題,吸引優秀工程師、學子投入創新產業研發設計工作,引起社會對資安的重視,隨著各產業營運方式逐漸數位化各種數據大量湧現,如何讓龐雜的數據成為有用的資訊才是最嚴峻的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