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17王功漁火節 王功漁港登場

燦爛的LED燈裝飾王功漁港,就是要將遊客留在彰化過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5)
燦爛的LED燈裝飾王功漁港,就是要將遊客留在彰化過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17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將於8月5、6日兩天,在芳苑鄉王功漁港登場,彰化縣政府25日上午在芳苑鄉福海宮廣場宣傳會,邀請參與海洋音樂會活動知名女歌手「向蕙玲」到場為活動宣傳,彰化縣長魏明谷宣布今年豐富的四大主軸活動:海洋音樂會、絢麗煙火秀、祈福踩街嘉年華及地方美食饗宴,歡迎來彰化風光大縣體驗海味大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魏明谷啟動2017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5)

魏明谷說,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王功漁港是台灣十大觀光特色漁港之一,而王功夕照更是彰化縣的八大美景之一,從王功漁港到鹿港,沿路包括景觀、小吃,有很多亮點值得遊客一遊,這次王功漁火節現場更有許多在地小吃,就是要讓遊客品嘗認識在地美食,魏明谷更表示,尤其是王功的蚵仔、蚵嗲、蚵仔煎等更是不能錯過。

2017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將在芳苑鄉王功漁港登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5)

魏明谷指出,縣府在台61線後港溪上新建的脊背橋上也裝飾了LED燈,入夜點燈後,就可看見兩隻雪白大鳥展翅,炫耀奪目。今年更以燦爛的LED燈裝飾王功漁港,並串聯鹿港,要推動「夜的經濟、夜的觀光」,就是要將遊客留在彰化過夜。

2017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將在芳苑鄉王功漁港登場,草湖國中啦啦隊為宣傳會表演暖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5)

今年祈福踩街嘉年華,結合在地14所中小學共同參與,由王功國小為起點,途經壽山宮,最後到達福海宮以及舉行祈福儀式。內容包含樂儀隊、啦啦隊、超弦樂團表演,並透過歌舞嘉年華方式演出王功地名歷史來由。除可感受孩子們的熱情活力外,也深具教育文化意義,為此次活動增添一大亮點。

2017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知名女歌手「向蕙玲」到場為活動宣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5)

海洋音樂會則邀請了李千娜、周興哲、家家、朱俐靜等歌手,以及雷鬼風格的MATZKA樂團、台語實力唱將向蕙玲,輪番登場演出,遊客看演唱會嗨到晚上,剛好還可接著欣賞絢麗的煙火秀。



彰化縣政府表示,為了因應眾多人潮湧入王功漁港,活動兩天從上午9點到晚上11點,將於定點處提供免費接駁巴士,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相關資訊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2017wangkung.com.tw/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