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犬絕育賽開跑了 獎金最高30萬

(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07.25)
(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07.25)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為配合行政院舉辦家犬絕育大賽,將以鄉、鎮、市的村、里為競賽單位,自即日起至8月20日前請村、里長向家畜所完成報名,競賽時間從9至10月底,全國排名絕育總數量最高的區域,將獲得最高獎金3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畜所表示,為落實公立動物收容所零撲殺的政策,加強源頭管理及飼主的責任,同時鼓勵飼主為家中飼養犬隻絕育,並依動保法相關規定,飼主必須為家犬絕育,如有繁殖的考量,飼主應該要向家畜所提出「寵物免絕育或繁殖申報書」。

家畜所指出,為重視每隻流浪動物生命,以源頭管控流浪犬的數量,有效減少犬貓過度繁殖及棄養情形,農委會特別結合嘉義縣各鄉、鎮、市公所及各動物醫院、執業獸醫師、民間動物保護團體等單位,整合獸醫資源辦理犬隻絕育活動。

家畜所籲請民眾將家中飼養的公、母犬予以絕育,並辦理寵物登記,以利列管,辦理成效最佳的村、里可以獲得最高30萬的獎金,活動總獎金高達250萬,歡迎大家踴躍參與絕育活動大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