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暖新聞》好友沒錢換輪椅 八歲童上網幫募款

保羅跟卡登互相扶持的友誼十分不簡單。(圖/翻攝自GoodNews)
保羅跟卡登互相扶持的友誼十分不簡單。(圖/翻攝自Good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兩名國小男孩卡登(Kamden Houshan)和保羅(Paul Burnett)有著令人欽羨的友誼,他們從幼稚園開始就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不管是在路邊玩泥巴還是吃麥當勞大餐,都一定要跟對方一起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卡登在出生時脊椎上卻長了一個腫瘤,雖然醫生成功將它移除,卻讓現年8歲的卡登飽受癱瘓之苦。

卡登的上一個輪椅十分沉重又龐大,這是為了防止小孩子跑出去玩或是隨意使用所設計的,不過也代表不好如廁,通常要倚靠卡登的媽媽幫忙,也給年邁的卡登媽媽帶來許多壓力。

今年八月開始,卡登終於可以換個輕量型的輪椅了,就在他驚嘆跟之前的輪椅比起來好用太多時,才發現保險無法支付他買新輪椅的錢。此時,好友保羅靈機一動,表示他可以幫忙上網募款,看有沒有機會籌到一些錢。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網友紛紛捐獻愛心,兩人最後募得5500美金,比他們原先需要的多出兩千元,這些錢也成功幫卡登換了一台方便性更高的輪椅。

卡登的媽媽感激地說:「謝謝你們幫助我和卡登,卡登在這不簡單的旅途中,他心存感激。」媽媽更表示,自從募款成功那天起,卡登和保羅無法掩飾臉上的笑意,每天都好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