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Zenbo當小老師 下鄉南投與小朋友腦力激盪

▲華碩Zenbo與22位華碩志工社夥伴前往南投仁愛鄉武界的法治國小,為當地學童舉辦連續4天的數位樂學營。 (圖/華碩提供)
▲華碩Zenbo與22位華碩志工社夥伴前往南投仁愛鄉武界的法治國小,為當地學童舉辦連續4天的數位樂學營。 (圖/華碩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暑期夏令營旺季,華碩 Zenbo 也當起小老師! Zenbo 上周與 22 位華碩志工社夥伴前往南投仁愛鄉武界的法治國小,為當地學童舉辦連續4天的數位樂學營。小朋友學習如何替機器人下指令,教導編程、 3D 列印、以及 Scratch 程式設計課程,讓學童們快樂學習、腦力激盪,享受數位科技帶來的充實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碩數位樂學營是華碩文教基金會以數位包容計畫為主要推動方針,除了建置再生電腦、數位學習中心之外,也透過實際行動,落實零歧視的資訊社會。這次與成功大學教授蘇文鈺及愛自造者學習協會共同合作推動程式教育計畫,希望透過程式教育培養學童的邏輯觀念,激發創新思考能力,未來也能善用編寫程式技能,在偏鄉地區發展一己之長。

此次 4 天營隊裡,小朋友們充滿積極熱情的學習渴望,並由華碩志工社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進行一對一指導,透過 Zenbo 編程內容讓學童學習如何替機器人下指令,培養學童對 Scratch 程式思考的邏輯能力,用最不受限的創意點子設計出獨特的應用程式,引導他們獲得人生中第一個程式設計競賽獎項。

華碩指出,基金會長期致力縮短數位落差及城鄉落差,希望透過各地區非營利組織及國內外志工團於各服務地區設立數位學習中心,運用綠色科技與社會人文連結,協助當地縮短數位落差,並以具體及持續的行動力回饋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培育國際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