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三分局社區辦治安會議 宣達理念

東區志工分隊張昇真分隊長帶領麻吉樂團表演悅耳動聽的薩克斯風樂曲(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26)
東區志工分隊張昇真分隊長帶領麻吉樂團表演悅耳動聽的薩克斯風樂曲(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26)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25日在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社區治安會議,召集東區、南區各級民代及里長、學校、金融機構、銀樓、汽車修配業及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等各階層人士與會;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張凱傑並針對毒品犯罪宣析說明,分局長沈信則強調「打擊詐欺犯罪」、「防制交通事故」及「警察認同感」等三大努力面向。這場會議開場還請東區志工分隊張昇真分隊長帶領麻吉樂團表演悅耳動聽的薩克斯風樂曲,在悠揚的氣氛中拉近警方與民眾的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警分局長沈炳信治安會議後與地區各界與會人士合照(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26)

第三分局特邀請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張凱傑於會議中與民眾面對面進行犯罪預防宣導,內容以查緝毒品犯罪及新興型態毒品包裝簡介為主軸,針對目前氾濫的三級毒品深入介紹。

沈分局長認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結合民間社區的力量,例如守望相助隊、社區發展協會、志工等,關心我們的社區,有效達成預防犯罪功能。沈分局長並提及「打擊詐欺犯罪」、「防制交通事故」及「警察認同感」等三大面向,強調警察的存在價值就是讓犯罪與交通事故減到最低,也請大家多尊重警察、支持警察,社區治安的淨化才能事半功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