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越來越笨?法國:這是科學研究

一直以來人類的智商都在往上增長,但今年或許不再如此。(圖/翻攝自網路)
一直以來人類的智商都在往上增長,但今年或許不再如此。(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法國BFM電視台網站24日報導,根據科學研究,西方國家居民的智商水平在過去15年有明顯下降的趨勢。簡單來說,就是變笨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報導是來自於醫學專業期刊《智慧》的多學科調查,調查顯示,西方人的平均智商一直在下降。舉法國為例,從1999年至2009年,法國人的智商平均下降3.8分。而英國自第二次工業革命以來,平均智商也下降14分。令人疑惑的是,明明教育逐漸普及,公共衛生條件改善。上個世紀的西方國家人民智商明明還在上升,現在卻逐漸下降。這樣曾經智商上升的年代,已經是過去式了。

報導說明,會出現這種狀況的原因十分複雜。現今的社會因素、現代人內分泌紊亂、還有毒品濫用的問題皆導致智商下降。

研究更發現,比起較低智商的女人,受過教育的女子比較傾向於使用保險套或實施避孕,在高智商階層都不生的情況下,對國民的平均智商造成影響頗巨。另外,內分泌紊亂也是造成智商下降的主因之一。化學產品會干擾甲狀線系統、阻礙大腦的協調發育,造成部分人群智商下降。

最後,西方國家的毒品濫用問題也導致智商下降,人們對大麻的消費跟依賴逐日增長,造成了不好的後果。毒品會積累在大腦中,因此,毒品濫用者的智商比正常人群還要低8分。

可惜的是,在幾世紀前,智商的高低很有可能造成人類競爭結果的不同,進而刺激讓平均智商攀升。可若是在近年,智商降低普及化,高智商的競爭也沒有用的時候,智商的確有可能停止上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