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警積極協尋 救回失蹤女

民眾感謝警方幫忙,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尋回當事人,對警方之積極與效率,表示相當讚賞。(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26)
民眾感謝警方幫忙,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尋回當事人,對警方之積極與效率,表示相當讚賞。(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7.26)

記者李訓/高雄報導

高市警局仁武分局仁武派出所於24日12時30分許,接獲民眾吳0唐(38年次)至派出所報案,稱女兒吳0純(62年次)現所任職「00化工公司」,經公司打電話連繫他,發現吳民無故離開公司且不知去向,公司在情急一下,打電話至家中詢問吳民是否有返家,家屬發現女兒離開公司後並無返家,又近日女兒情緒不穩異於平常,因此百般擔心火速至派出所報案請求警方協尋。經了解狀況後,立即通報分局勤務指揮中心轉請警各分局單位協尋。但因吳女未攜帶行動電話出門,無法進行即時定位,員警只好依吳姓女子所駕駛之TOYOTA銀白色自小客車特徵,立即調閱吳女可能經過路線及方向著手沿線調閱監視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約於16時許,警方經調閱畫面判斷,其吳女可能行駛方向係往高鐵左營站附近,吳女妹妹也表示,吳女曾未告知家屬,獨自搭乘高鐵前往北部,警所當機立斷立即派遣巡佐黃志旭與警員林孜靜偕同吳女妹妹,偕同前往高鐵站附近搜尋。經警方沿線搜尋,果真見到該車輛停放於高鐵路與重忠路口,惟員警上前查看,雖該車車門未鎖,且車鑰匙就放在副駕駛座,但吳女本人卻已不在車內,再研判吳女可能在高鐵站內欲搭乘高鐵,故警方轉往高鐵站內搜尋。

經警方與高鐵站務人員溝通後,由高鐵人員協助調閱站內出入口監視畫面。於等待之際,警方靈機一動,請求服務台廣播協尋吳女,但因擔心吳女不願出面,警方乃請站方人員佯稱廣播,没想到不久後,吳姓女子竟出現在服務台附近來回走動,才被吳女妹妹一眼認出,因而順利找回失蹤之吳女。吳姓女子被尋獲後,其情緒仍不太穩定,也不想與家屬返家,反在高鐵站內拔腿狂奔,所幸警方及時平安追回。最後吳女也因體力不適癱軟在地。在歷經一番波折後,終於在警方與家屬苦勸下,才將吳女帶返派出所,並由家屬帶回家中休息。事後,吳先生與吳女妹妹十分感謝警方幫忙,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尋回當事人,對警方之積極與效率,表示相當讚賞。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