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妖姬」崔苔菁 讓這些男星都想愛

▲崔苔菁在演藝圈成績亮眼,情史也備受關注。(圖/翻攝Youtube , 2017.7.26)
▲崔苔菁在演藝圈成績亮眼,情史也備受關注。(圖/翻攝Youtube , 2017.7.26)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有著「一代妖姬」封號的台灣女星崔苔菁,她在1970及1980年代,以性感的穿著、動感的舞蹈、嬌滴滴的聲音,稱霸整個華語歌壇,同時也是一位跨足主持、歌唱、秀場、戲劇及廣告等領域的女藝人。不過在各方面有著優異表現的崔苔菁,情史也是讓人關注的焦點,她曾多次被傳交往的對象很多,不乏各領域的佼佼者,但崔苔菁認為,一切都是媒體的捕風捉影所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傳,崔苔菁情史豐富,且交往對象各個有頭有臉,1970年初,蔣經國和蔣方良的次子蔣孝武剛回到台灣,便與剛走紅的她相遇,兩人傳出熱戀,轟動一時,但由於蔣孝武當時已經與汪長詩結婚,與崔苔菁的戀情只能不了了之,而蔣孝武據說也是崔苔菁的初戀情人。

▲蔣孝武曾與崔苔菁傳過一段情。(圖/資料照)

直到1976年,當年24歲的崔苔菁,與「中國眼鏡公司」三少東須偉群結婚,並生下一子崔家豪,不過此婚姻並未正式登記,但當時演藝事業如日中天的她,仍為愛放棄一切,可惜的是,她與須偉群的婚姻生活只維持了五個月就畫下句點,兩人離婚後,崔家豪則由崔苔菁獨自撫養長大,而她也在產後重拾《翠笛銀箏》主持棒,並演唱電影《浪花》主題曲及插曲,再度走紅當時演藝圈。

1981到1982年間,王羽已是港台第一武打紅星,每部電影酬勞超過台幣一百萬元。崔苔青當時孩子還未出生,就失去婚姻,她曾在自述中提到,這段苦日子裡,特別要感謝的人是王羽,他向自己伸出了友誼之手,「成了我的避風港」,形容王羽是精神支柱、心靈密友,也正因為王羽的陪伴,撫平了她心頭的怨恨,使她再度茁壯起來。

▲崔苔青感謝王羽(左)陪她度過煎熬的苦日子。(圖/資料照)

在1997年,崔苔菁與有「廣告才子」之稱的范可欽,合作拍房地產廣告來電,不久他就向妻子夏湘蓮提出離婚,也對外公開與崔苔菁的戀情,並於1999年12月在美國共築愛巢,準備結婚,不料兩人卻在2000年宣告分手。其實崔苔菁與范可欽的這段情,也著實令人印象深刻,差點就步上紅毯的兩人,只是因個性不合分手,崔苔菁坦承,從來沒有把愛情看做是非要不可,當它來了,不拒絕;走了,也不悲傷,一切隨緣。

▲范可欽曾與崔苔菁合作拍廣告爆出愛火。(圖/資歷照)

2001年,媒體把政治人物施明德與崔苔菁擺在一塊,說女方是施明德的新女友,不過當時施明德在立法院澄清,解釋他與崔苔菁認識多年,讚她是非常傑出、成熟且認真的女性,但自己年華老去,怎麼會有戀情?他還說,自己此生結婚兩次,兩次都因為漫長的囚禁而破碎,坦言雖然渴望有正常的家庭生活,但已經無法再像其他人一樣正常談戀愛。

▲施明德認識崔苔菁多年,但否認與她有過戀情。(圖/資料照)

在台居住超過四十年的美國籍神父丁松筠,當時因為愛唱歌,曾受邀到台視演員訓練班指導練唱英文歌,也因而認識不少演藝人員,他曾提起一位女孩說:「她會唱歌、跳舞、演戲,對各種藝術表演都很有天分。」又說:「那時我在輔仁大學念神學,日子很單調。每次跟她單獨在一起,世界變成彩色的,真的有一點不想回去。」而此話一出,媒體認為他口中所指的女生就是崔苔菁,但卻遭他矢口否認。

直到2008年時,崔苔菁參加光啟社50周年慶,聊起與光啟社董事長、副社長的神父丁松筠的往日情,她大方透露,當年丁神父還是修士,在指導自己唱歌時,她有問他:「你確定要做神父了嗎?」沒想到丁松筠則回答:「男女愛情還是很誘惑的,但我做神父可以愛所有人。」婉轉打槍崔苔菁,不過丁松筠坦承,在她懷孕的時候,2人曾闢室長談,知道了崔苔菁不少心事,他說:「如果她有事,我還是會盡全力幫她。」

▲丁松筠神父(左)也傳出曾與崔苔菁有一段情。(圖/翻攝丁松筠臉書,2017.07.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