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漲 中油這樣分析

▲國際油價是否續漲,能否突破50美元成關鍵。(圖/NOWnews資料照)
▲國際油價是否續漲,能否突破50美元成關鍵。(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楊寧芷/台北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 )中的首要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下月將限制出口量,加上銅價來到兩年來最高,導致國際油價今( 26 )日上揚,對國內油價有何影響?中油表示,由於國內油價是按照油價公式計算,當國際油價上漲,就會反應在國內價格上,至於未來油價是否持續走高,則要看國際油價是否突破當前價格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 9 月交割價上揚 1.55 美元,站上每桶 47.89 美元;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 9 月交割價漲升 1.60 美元,站上每桶 50.20 美元。中油表示, 50 美元是個很大壓力,不容易突破,但突破後就有較大上漲空間。

中油解釋, OPEC 中的國家大多仰賴石油做為經濟來源,即使組織不具懲罰性,只是協議性,為了支撐油價,會員國仍願意配合減產政策,但另一方面美國產量也多,而美國主要以利益為考量,當油價高時就增產,因此油價又下跌,造成油價難以突破 50 美元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