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麗心弟弟胰臟癌過世 《看見台灣》又痛失企畫

▲崔企川不幸因胰臟癌過世。(圖/翻攝崔企川臉書,2017.07.26)
▲崔企川不幸因胰臟癌過世。(圖/翻攝崔企川臉書,2017.07.26)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看見台灣》的企劃崔企川,也是前知名節目主持人崔麗心的弟弟,今天清晨在三總睡夢中安詳離世,享年46歲。根據《看見台灣II》監製曾瓊瑤表示,崔企川罹患胰臟癌約有半年時間,原本齊柏林導演的告別式他也想參加,但沒想到前一天卻入院治療無法出席,當時他和監製曾瓊瑤,還在電話裡大哭了一場,只因為不能看到導演最後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監製曾瓊瑤表示,崔企川是《看見台灣》的企劃,當《看見台灣II》開始啟動之際,齊柏林導演曾打電話邀他繼續擔綱企劃,不過崔企川卻在電話裡透露,自己罹患了胰臟癌無法勝任,但即使如此,齊柏林導演依舊不時關心他的病況,甚至有一回,還陪了崔企川一個早上配眼鏡、去臺大醫院。

原來,崔企川因為罹患胰臟癌,視力變得很不好,因此齊柏林導演特別開車,陪伴他去配眼鏡,再去台大醫院拿診療報告,即使在《看見台灣II》最忙碌之際,仍然掛心崔企川的病況。

其實,齊柏林導演的靈堂設在金寶軒的期間,崔企川雖然體力已經非常虛弱了,仍親身到靈堂緬懷齊導,也跟監製曾瓊瑤聊了一會兒,當曾瓊瑤說到這裡,不禁哀嘆說:「為什麼為台灣付出這麼多的人,可是老天卻都讓他們離開,我實在不懂……。」並且已經泣不成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