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Q2淨利98.3億 每股盈餘1.02元

▲友達第 2 季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 98.3 億元,基本每股盈餘則為新台幣 1.02 元。(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友達第 2 季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 98.3 億元,基本每股盈餘則為新台幣 1.02 元。(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友達今( 26 )日公布 2017 年第 2 季財報,第 2 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 844.1 億元,季減 4.7% 。第 2 季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 98.3 億元,季增 3.7% ,基本每股盈餘則為新台幣 1.02 元,優於第 1 季的 0.98 元。第 2 季毛利率 20.3% 、營業淨利率為 13.8% 、 EBITDA 獲利率為 24.5%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友達 2017 年第 2 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約 2,684 萬片,較 2017 年第 1 季減少 1.4% 。 2017 年第 2 季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約 3,865 萬片,季增 6.1% 。友達指出,第 2 季非傳統旺季,但公司營運表現仍維持在高檔。雖然受到新台幣對美金匯率升值影響,單季營業額為 844.1 億元,季減 4.7% ,但營業淨利達 116.8  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達 98.3 億元,仍然交出不錯的成績。

至於友達第 2 季顯示器事業單位部份,營業淨利率 14.8% 及 EBITDA 獲利率 25.5% ,亦維持在穩定的高水平。財務體質方面,存貨天數為 35 天,持續處於健康的低水位。而淨負債淨值比下降至 10.4% ,來到 2004 第 2 季以來的新低點。

隨著下半年旺季來臨,品牌客戶的促銷活動逐漸增溫,友達將全力配合客戶為旺季鋪貨做準備。希望在與客戶合作下,電視市場能重現成長動能。另一方面,公司也將繼續聚焦面板先進技術,堅持加值差異化路線,與客戶共同創造更大的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