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拿到簽證 經長低調抵泰

▲815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圖/NOWnews)
▲815全台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圖/NOWnews)

記者楊寧芷/台北報導

拓展南向商機,經濟部長李世光與次長王美花今( 26 )日低調前往泰國,明將出席在曼谷舉行的「台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會議」,兩人目前均已獲簽證並抵達泰國,據了解,王美花明將出席高峰論壇,李世光還會考察泰國紡織與科技業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總受經濟部工業局委託,於 3 月初成立「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由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與李世光共同擔任召集人,設置越南、馬來西亞、泰國、印度等 6 小組, 3 月底曾舉辦台印產業鏈結高峰會,簽署 6 項合作備忘錄。

而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已於昨日率領產業團出發,此行除參加高峰論壇,也規畫以食品生技、紡織、汽車等智慧機械、文創、資訊服務等 5 大領域與泰國對接合作,為國內企業拓展東協新商機。

由於先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赴泰未獲簽證,國民黨因而批評蔡政府新南向政策「寸步難行」,是「欺騙人民的虛幻口號」,但從經濟部長及次長順利出訪看來,可看出泰國對台經貿抱持「綠燈」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