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派偵察機打探中國大陸 慘遭大陸驅離

美國在7月23日派遣戰機到中國大陸東海上空進行偵察,遭中方兩架戰機近距離驅趕。(圖/翻攝自DailyMail)
美國在7月23日派遣戰機到中國大陸東海上空進行偵察,遭中方兩架戰機近距離驅趕。(圖/翻攝自Daily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當地時間7月23日,一架美國海軍EP-3偵察機在東海上空進行偵察, 隨後由兩架中國大陸殲-10戰鬥機進行驅離。美方表示,其中一架中方戰機與他們僅距離90多米,另一架還備有砲火,美方感到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出面說明表示,中方戰機採取這樣的舉動是「必要的」,也希望美方可以配合,停止這類對中國大陸的偵察活動。另外也有報導直言,美軍偵察及監控是為了深入打探中國大陸解放軍的機密。相對的,中方也只是做出適時的反抗舉動而已。

該中美戰機插曲也成為25日中國大陸外交例行記者會上的首個發問,中國大陸外交部表示,一切是按照程序維護國家安全,也致力於與他國建立和平,不過美國的頻頻打探令中國大陸不堪其擾,也嚴重威脅中國大陸的海空安全。

至於兩架戰機距離90多米是否真的會造成危險?根據《環球時報》報導,空軍專家傅前哨在接受採訪時指出,這不是中美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這次雙方戰機相距90多米還算是安全的範圍。更何況,安全應該是兩國共同守護,美國不可能期望中國大陸在發現有人經過家門口打探的時候還不動聲色。

許多網友都認為美國老大哥的行為十分無聊且沒禮貌,英國網友更在知道該消息後在網路上忿忿的說:「美國又在打探別人家的事情了,山姆大叔真是多管閒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