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15.9公頃銅汙染農地仍耕種? 環保局巡查未發現

▲桃園市環保局26日派員前往滲眉埤周界巡查,未發現公告污染農地有種植稻作之情形。(圖/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環保局26日派員前往滲眉埤周界巡查,未發現公告污染農地有種植稻作之情形。(圖/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邱紀維/台北報導

根據媒體報導,位在桃園市大園及蘆竹交界的滲眉埤,由於遭宇鴻科技公司焚化爐汙染,鄰近的農地重金屬及戴奧辛超標,但卻仍有三公頃地依然在種植稻米。對此桃園市環保局表示,已在今( 26 )日上午派員前往巡查,確認受汙染的土地並沒有種植作物的跡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規定,農地土壤銅含量標準上限為每公斤 200 毫克。井長瑞表示,只要公告為土壤汙染的控制場址,就會銷毀其上的所有作物,並且禁止耕種作物。

環保署土壤及地下水汙染整治基金管理會表示,去年桃園市環保局針對滲眉埤下游 122 公頃農地全面檢測,其中 15.9 公頃證實受汙染,已剷除地上農作物並進行銷燬,且公告為土壤汙染的控制場址,禁止耕種農地。但是周邊農地並沒有公告為受汙染農地,依然還是可以種植作物。

桃園市環保局技正井長瑞表示,環保局接獲消息後已在今( 26 )日上午前往巡查,確認當初公告受汙染的 15.9 公頃農地並沒有種植作物的跡象。他說,經過現場人員確認,關於媒體報導種植稻作的地區也並非當初公告的受汙染場址,引灌的水源也並非來自滲眉埤。

井長瑞表示,由於滲眉埤在 104 年確認有汙染疑慮後,水利會已經將其封閉,目前滲眉埤已經乾枯,因此附近的田地也不太可能引用滲眉埤灌溉。且環保局自 105 年公告後每個月也會 2 次前往進行巡查,確保受汙染場址上頭沒有種植作物。不過為安全起見,環保局人員也針對附近種植稻米的地區進行土壤採樣,將進行全量化驗分析,結果預計一星期後出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