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國際志工營圓滿落幕 兒少志工們滿載而歸

本次國際志工營共有日本、法國、印度等5名國際志工參與其中。(圖/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7 26)
本次國際志工營共有日本、法國、印度等5名國際志工參與其中。(圖/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7 26)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今(106)年澎湖家扶國際志工營活動,12日開辦,25日落幕。家扶中心表示,國際志工營共有日本、法國、印度等5名國際志工參與其中,透過國家文化介紹、美食教學、遊戲分享等方式,讓10多名七美與望安的兒少接觸並吸收異國之特有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扶中心指出,活動期間,在地兒少也帶領著國際志工們深入當地社區進行走訪,達到雙向交流的目的,不論是志工還是兒少,都在活動中學習、成長,並在道別中流下不捨的眼淚,盼有朝一日能再次相見,溫馨動人。

第一周,志工與七美、望安兒少在馬公本島集合,進行初次相識,並在異國分享時間中,讓兒少對志工有更多的了解。其餘時間,澎湖家扶則安排了在地文化認識-生博館參館、海洋文化體驗-抱礅、社會服務-淨灘等等活動,加深大家對澎湖本島的認識,並身體力行維護海洋生態。

讓印度志工分享異國風情。(圖/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7 26)

第二周前往七美與望安兩鄉鎮,除讓印度志工分享異國風情外,也讓在地兒少透過中、英雙語介紹在地特色,帶領大家實地走訪景點,及體驗果凍製作、浮淺等,將本地文化傳遞出去。雖然因沒有相關經驗,兒少的話語較生硬,然其努力與勇敢嘗試的精神,值得為他們鼓勵與喝采。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此次營隊的過程中,家扶看了多元文化對兒少們的影響,從一開始不敢接觸、對話,進步到能透過旁人翻譯進行些許交流,並在營期尾聲踴躍的詢問語句的翻譯、積極地說給志工們聽。家扶相信孩子們並不僅僅只是學習到幾個英語單字,更重要的是他們願意挑戰內心的不可能、創造了新的學習經驗,期許這經驗對於他們未來成長的路途中,能有所激勵與幫助!未來,該中心也會持續深耕偏鄉社區之服務,注入缺乏的資源,讓在地兒少成長的路途中,能有更多的看見與學習。

在地兒少帶領著國際志工們深入當地社區進行走訪。(圖/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7 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