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運慶自備陽具上街遊行 張勛傑屁股慘遭偷襲

李運慶與張勛傑到泰國東北參與當地慶典。(圖/三立提供, 2017.07.26)
李運慶與張勛傑到泰國東北參與當地慶典。(圖/三立提供, 2017.07.26)

記者陳秉弘/台北報導

三立《愛玩客》主持人李運慶與來賓張勛傑,前往泰國東北參與一年一度俗稱「鬼面節」的「皮塔箜節」,親眼目睹上千民眾戴上惡鬼面具上街遊行,拿著陽具在街頭狂歡,張勛傑還被戴著面具的「惡鬼們」索吻、偷襲屁股。 當地導遊友善的要幫兩人也準備一隻陽具,讓他們也參與此一盛大的慶典,李運慶開玩笑地說:「我已經有自備,不需要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國東北是個純樸而且人口稀少的小鎮,但每年到了鬼面節,就會湧入從世界各地前來的人潮,主持人李運慶和張勛傑也親手繪製了鬼面具,化身為鬼面加入遊行隊伍。兩人在大街上看到戴著面具的居民,毫不忌諱地拿著陽具造型的道具與雕塑參與遊行,都感到相當吃驚,大喊:「這裡的風俗也太百無禁忌了吧!」後來才知道,陽具在這個小鎮具有招財與豐收的好運象徵,當地甚至有一座「靈根廟」,相傳相當靈驗。

▲張勛傑在當地人氣高,不時被當地民眾索吻。(圖/三立提供, 2017.07.26)

除了百鬼遊行求好運之外,李運慶與張勛傑也自己親手製作水船來驅邪,水船不僅可以完全可以被環境分解,甚至還可以食用。張勛傑說:「放完水燈後,都有種神奇的感受,好像真的小人與壞蛋都已經離我遠去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