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局統計 這大學申請最多發明專利

▲截至今年上半年,大專院校專利發明部分,以清華大學申請件數最多。(圖/智慧局提供)
▲截至今年上半年,大專院校專利發明部分,以清華大學申請件數最多。(圖/智慧局提供)

記者楊寧芷/台北報導

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點子越來越值錢,經濟部智慧局公布今年上半年智慧財產權趨勢,發明、新型、設計 3 種專利新申請案 35,566 件,較上年同期成長 3% ,其中發明專利部分,國人申請件數年增率近 1 成,而在大專院校部分,又以清華大學申請件數最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經濟部智慧局統計,專利新申請案共 35,566 件,其中發明 21,913 件、設計 3,959 件,各成長 6% 、 0.4% ,但新型 9,694 件則年減 2% ; 智慧局說明,發明專利當中,國人占 8,086 件、外國人 13,827 件,分別增加 9% 、 5% ,外國人當中,以日本 6,275 件最高,其次依序為美國的 3,244 件、南韓 822 件、大陸 807 件、香港 589 件 。

而本國人發明專利當中,企業 5,749 件,個人 1,347 件,分別較上年同期增加 12% 、 6% ,而大專院校 759 件,研究機構 231 件,則分別下降 2% 、 11% ,大專院校當中,以清華大學占 56 件最多,其次依序為台灣大學的 39 件及成功大學的 37 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