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苗校長座談 林佳龍:發展大學文化城

台中市政府邀請中台灣各大學院市政建設座談會(圖/市政府提供 , 2017.7.26)
台中市政府邀請中台灣各大學院市政建設座談會(圖/市政府提供 , 2017.7.2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即將舉辦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及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為邀請中台灣各大學院校參與,今(26)日與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合辦市政建設座談會,聽取校長們的市政建言,以納入市政推動參考。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運用「三支箭」,第一支箭推動大車站計畫、第二支箭進行河川整治、第三支箭促進文化復興,盼借助各大學院校力量,引進更多人回到舊城區學習、工作與生活,翻轉中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彰投苗各大學第19次推動市政建設座談會登場,由市府文化局進行「以雙十流域形塑文化美學生活圈」專題報告,各校校長及代表都相當踴躍提出各項意見,包括市長林佳龍、副市長林依瑩及市府各局處長官代表皆出席與會,現場互動熱烈。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政府定期與中部各大專院校舉行座談會,這次選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進行文化城中城之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報告,就是希望藉由各大學的力量發展大學文化城,讓舊城新生。

市府也運用「三支箭」翻轉中區,第一支箭推動大車站計畫、第二支箭進行河川整治、第三支箭促進文化復興;而要做到文化復興,就要借助這些擁有豐厚歷史底蘊的文教機構及場域的支持,引進更多人流,在舊城區學習、工作與生活。

林佳龍指出,2019年台中市即將主辦東亞青奧,其中的主場館就是利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並已爭取到教育部6億元補助整建運動場館,也可以改善學校體育設施的水準。

他也說,台中市的區域聯合治理已經在大學及教育方面創造新的模式,市府與各大學有許多產學合作,大學也透過市府與中央各部會爭取資源,落實產業及教科文等重大政策,創造多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