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Q2獲利21億、毛利率18% 每股盈餘0.17元

▲市場擔憂聯電第2季可能因為市場競爭激烈而影響營收與獲利。(圖/取自聯電官網)
▲市場擔憂聯電第2季可能因為市場競爭激烈而影響營收與獲利。(圖/取自聯電官網)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聯電今( 26 )日公布 2017 年第 2 季財報,合併營收為新台幣 375.4 億元,較上季的 374.2 億元持平,同時較去年同期的 370 億元微幅成長。本季毛利率為 18%,歸屬母公司淨利為 21.0 億元,每股普通股獲利為新台幣 0.17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上任的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表示,2017 年第 2 季公司晶圓專工營收達 374.5 億元,穩定的半導體需求使得整體產能利用率來到 96% ,本季出貨量為 8 吋晶圓 174.1 萬片,毛利率 18.1% 。第 2 季市場上對聯電的 8 吋與 12 吋成熟製程有穩定的需求,主要動能來自電腦周邊產品與通訊晶片。

不過,王石也指出,成熟製程的半導體需求持續穩定,但是對 28 奈米 HKMG 的出貨將會微幅下滑,因此預估第 3 季的展望將持平。由於公司在 28 奈米 HKMG 業務集中在少數的重要客戶,因此較容易受到客戶需求的波動。預期 2017 年下半年的 28 奈米 HKMG 業務可能仍將持續衰退。

另一名共同總經理簡山傑表示,不久之前聯電董事會任命王石與自己擔任共同總經理職務,他將會帶領晶圓廠管理與技術開發,而王石將負責營運管理與公司策略,強調兩人將採取具體措施來提升公司在晶圓專工上的競爭力,透過核心製造能力與營運效率的強化來帶動財務表現,提升公司價值並帶來正向現金流量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