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客運超感心 耗資3500萬添購無障礙公車

花蓮客運添購7台新型的無障礙公車,未來將投入各路線的運行(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26)
花蓮客運添購7台新型的無障礙公車,未來將投入各路線的運行(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26)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客運耗資3500萬元添購7台無障礙公車,今天舉行試車,未來也將投入花蓮7條路線的輸運工作,將可以大大增加身障人士的輸運,許多身障人士對這項措施給予肯定,只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身障人士能夠載運的位置,太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心、無礙」低底盤無障礙公車將投入花蓮縣7條公車路線,包含景點最夯的太魯閣,花蓮客運業務課長李義雄表示,花蓮客運鼓勵身障人士多多出遊,今年引進低底盤公車,原有太魯閣6個班次、花蓮市較平整的路線,都可以看的到低底盤公車在路上行駛。

花蓮客運總有79輛,由業者出資51%的資金,每台車要價500萬,包含所有的設備,林義雄表示,目前的數量足夠應付平日上班需求,但南區包含玉里、富里,由於當地人口數不多,都會使用升降式的無障礙公車。

民眾陳小姐表示,無障礙公車的推行能夠做到這樣已經很進步了,其他外縣市或許沒有這麼貼心呢,很感恩能夠為身障人士著想,身為縣民覺得很好,只是唯一覺得能夠載運的位置太少了,如果遇到出遊就無法一次載運夠人。

林義雄表示,身障人士上下公車的時間會擔誤一些時間,花蓮客運也希望客人可以體諒,未來會逐年汱換舊型公車,可以讓花蓮真正成為無障礙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