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里長共牽引 弱勢學童開心游泳

議員陳淑華、里長何淑玲協助下,三信游泳池提供給參加暑期活動的弱勢學童戲水(圖/議員陳淑華提供 , 2017.7.26)
議員陳淑華、里長何淑玲協助下,三信游泳池提供給參加暑期活動的弱勢學童戲水(圖/議員陳淑華提供 , 2017.7.2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愛鄰社區服務協會辦理弱勢家庭學童生輔班活動,在議員陳淑華、里長何淑玲穿針引線下,台中市政府的三信游泳池提供給參加暑期活動的弱勢學童在生輔之外,能有游泳活動的機會,讓學童除了不會單獨在家,更是弱勢家庭兒童一個很難得的生活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團法人台中市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服務社區弱勢家庭兒童生輔班今年已邁入第十六週年,每年到了暑假,為了讓孩子們有更豐富的生命經驗,總是精心的安排暑期活動。今(106)年,在孩子們的萬分期待下,首次安排至社區三信游泳池進行戶外教學活動,其中一位小女孩表示,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我好開心能夠有機會來游泳。

其實,協會每年有限的經費下能夠促成這次的教學活動,榮譽理事長李麗珍牧師表示,特別感謝陳淑華議員以及何淑玲里長大力協助接洽台中市政府運動局,今年暑假,這群生輔班的孩子們都過了一個令他們印象深刻的假期;對一般人來說,可能不知道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鮮少能有在炎炎夏日到游泳池的生活經驗。

何淑玲里長對台中市愛鄰社區服務協會針對弱勢家庭學童舉辦暑期生活輔導活動,讓弱勢家庭學童在暑期能夠有去處,不會單獨在家乏人照顧,讓弱勢家庭暑假期間沒有後顧之憂,給社區非常大的幫助。

陳淑華議員說,學童放暑假時的安排問題常常困擾弱勢家庭,弱勢兒童沒辦法參加夏令營、安親等。陳淑華表示很肯定愛鄰社區服務協會及志工們對孩子們的付出,讓弱勢孩子能獲得最佳的暑期安排,同時也期許市府落實對弱勢兒少的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