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停電選哪個 網友這麼說

▲停水或停電,兩種狀況都各有令人困擾之處。(圖/翻攝自pixabay.com)
▲停水或停電,兩種狀況都各有令人困擾之處。(圖/翻攝自pixabay.co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時若遇到颱風水災或者是鄰近地區有工程施工,可能會面臨停電或停水的狀況,兩種狀況都各有令人困擾之處,而有網友就在批踢踢上詢問,如果真要選的話,停電或停水,大家想選哪一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夜裡吃完宵夜正想洗澡,卻發現居然停水了,沒洗澡身體又很不舒服,加上想上大號也不能上,搞得沒辦法睡覺。相較之下原PO覺得停電點蠟燭愜意多了,寧可選擇停電。

而網友們則分成兩派,一派支持停水:「這種天氣停電會熱死吧」、「停水,水可以先儲但是電不行」、「停水,因為家裡有水塔。停電實在是太熱啊」,另一派則認為寧可停電:「沒電,了不起出去晃。沒水,生活基本需求都沒辦法」、「有些推文沒經歷過長時間停水,真的是吃屎的慘」、「寧願停電,沒水生活很不方便」、「一個晚上的話冬天停電,夏天停水,長期的話絕對是水重要」、「停電,沒電過原始生活,沒水沒得生活」。

然而有些舊公寓「停電也等於停水」,因為「馬達沒電沒辦法抽水」。

不管怎麼說,水和電都是生活中相當重要的能源,平常也應該節約愛惜囉。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