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不用清 做對這些事把粉刺「排」出來

▲粉刺不用清 做對這些事把粉刺「排」出來。(圖/公關照片)
▲粉刺不用清 做對這些事把粉刺「排」出來。(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從青春期開始即深受粉刺的困擾,皮膚在代謝過程中累積老舊細胞形成角質層,毛孔堵塞的問題隨之而來,更因為年齡增長代謝緩慢而益發嚴重。專家指出,今年夏天氣溫頻頻衝破新高,皮脂腺分泌會更容易失調,不止「油」光煥發,粉刺生成的周期也變短,讓許多人怎麼清也清不完的無力感,更因為習慣性擠壓、誤用清潔產品等錯誤觀念,不止沒有改善粉刺問題,毛孔變得更粗大,再完美的妝容也會露出破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粉刺問題,為了導正民眾的錯誤作法,曾榮獲國際金銀大獎的國內粉刺專家Venus Skin維納斯,整理出4大重點,讓粉刺自然由內而外排出來,不傷皮膚又能有效遏止粉刺生長。

Venus Skin維納斯表示,夏天出汗出油,加上空氣、彩妝、細菌等皮膚表層的髒汙,都需要在第一道清潔的過程中確實清除,才不會讓角質堆積氧化,因此洗臉的工具非常重要,但並非清潔力強就是首選,須隨著膚質調整,避免過度刺激反而傷害到健康膚層,導致更多的油脂分泌。

其次,大部分的人洗臉後就急著往臉上塗抹保養品,卻忽略洗面乳只能清理表層髒汙,深層老廢角質仍然持續堆積,也影響保養品的效果。Venus Skin維納斯建議,在進行保養之前使用含有水楊酸的加強代謝產品,因為水楊酸可抑制油脂分泌,軟化角質縮小毛孔的功效,但有時卻容易引起泛紅過敏,所以選擇可以舒緩肌膚進行溫和代謝的成分,以及了解自己的膚質,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就更加重要。

第三是深層潔淨或去角質之後,切忌再使用刺激性的產品,也不要因為夏天停止滋潤性保養,保溼才是一年四季都不容輕忽的工作,尤其夏季頻繁進出冷氣房,忽冷忽熱讓肌膚更加敏感,持續保水也可減少油脂分泌達到油水平衡。

Venus Skin維納斯進一步表示,搭配一些含有加速粉刺溫和代謝的的粉刺代謝水相關產品,與納豆精華來修護保溼肌膚,增強保水能力,此時使用保溼產品,將讓肌膚更加光滑有彈性。另外,一定要將產品使用說明看清楚,因為使用者往往容易為了想要「立即見效」,而忘了遵循正確的使用方式,而讓肌膚的負擔加大。

最後,Venus Skin維納斯強調,造成粉刺橫生、毛孔粗大的原因,除了臉部清潔與保養不足,睡眠不足、壓力過度,或是愛吃油炸或辛辣食物,都會讓內分泌失調而影響膚況。此外,補充足夠水分,也是維持肌齡的不二法門,喝水可促進代謝並調節體內循環,特別是上班族長時間待冷氣房,專家建議,每一小時飲用300c.c.的溫水,不只能改善粉刺問題,對美白、喚起肌膚彈力都非常有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