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速夠用就好 上網追劇最重要是這個

網速夠用就好。(圖/截自影片 , 2017.7.26)
網速夠用就好。(圖/截自影片 , 2017.7.26)

影音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人手一機,除了打電話、上網、看臉書、通訊軟體,追劇也是常做的事情之一。日前網路測試機構公布台灣行動業者網速調查,引起眾多消費者熱烈討論,究竟哪家電信業者,網速才是最快的?但是你知道,網速到底要多少才夠用嗎?網速和訊號,又是哪一種對消費者影響比較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訪問街上民眾,普遍認為「手機收訊」的重要性高於「網路速度」,也有部分民眾反映,較密閉式的空間容易影響收訊,而基地台的數量、人潮的多寡,則會影響網路速度。此外,就算網速夠快,手機收訊不夠好,還是會影響網路訊號。

總結受訪的消費者觀點,「手機網速」只要夠用就好,消費者更在意的反而是訊號問題。根據調查,台灣人使用手機習慣最常用的就是社群網路,另外也包括瀏覽資訊、追劇等等。但究竟要多少的網路速度,才夠滿足消費者的使用需求呢?

3C達人 跳跳虎:「在台灣,平均的上傳下載速度都有在10Mbps上下,其實這已經足以應付大部分的使用需求,包含像是直播、影音追劇,一般1080P的影片在讀取的時候根本不會有LAG的問題,最重要的還是在於網路的覆蓋率。」

根據3C達人的說法,上網追劇、看YouTube影片只要10至20Mbps的下載速度就綽綽有餘,相較於網路速度,最重要的是使用者常活動地點訊號穩不穩,不必陷入網速調查迷思。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