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磊是台灣囝仔? 大陸網友揭露爸爸是台商

▲大陸網友揭吳磊父親是台灣人。(圖/龍華電視提供,2017.07.26)
▲大陸網友揭吳磊父親是台灣人。(圖/龍華電視提供,2017.07.26)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大陸小生吳磊因《瑯琊榜》中「飛流」一角迅速走紅,日前接受大陸網路電視專訪時,模仿爸爸在碎念自己的影片,因一口「台灣腔」引起大陸網友瘋傳討論,網友直呼「吳父極有可能是台灣人。」更搜出吳磊在11歲時就讀「上海花季藝術學校培訓班」的資料,舉證吳父真的是在上海做生意的台灣人,因娶妻生子最後直接居留在上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磊因為尚未成年,演藝事業都由媽媽一手張羅,不過一家人卻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過去媒體也只有拍到吳磊跟媽媽、姊姊一同出遊的照片,卻從未見吳磊父親陪同,激發網友好奇吳磊的家庭背景。網友開始扮起鍵盤柯南,認為「吳磊父親其實姓陳,但他跟著母親姓吳,在台灣出生,有在台灣報戶口,但自幼在上海長大,所以上海話說得很溜。」但都未獲得本人證實。

▲吳磊在劇中化身最狂靠爸富二代受關注,也成為百萬熱搜話題。(圖/龍華電視提供,2017.07.26)

他自5歲首度與范冰冰共演電視劇《封神榜之鳳鳴歧山》詮釋「小哪吒」一角,就吸引許多婆媽姊輩的粉絲關注。長大後不但沒長歪,還越發陽光帥氣,讓婆媽粉感嘆「早生十年嫁胡歌,晚生十年嫁吳磊」。而吳磊的演技與顏值並駕齊驅,常常獲得「明明可以靠臉卻非要拚演技」的稱讚,前途不可限量。

近來吳磊在新戲《山海經之赤影傳說》中飾演「富二代」,常常不按牌理出牌,其中一句「我爹說了,那是因為你們窮!」迅速登上各家娛樂媒體話題頭條,在大陸網路熱搜量單日突破2百多萬筆,轉發評論量也破千,圈進千萬粉絲討論,讓吳磊因此榮登金句王。該劇將在8月4日於龍華戲劇台晚間9點首播。

▲童星出身的吳磊謙遜有禮,在演藝圈獲得好人緣、戲約不斷。(圖/龍華電視提供,2017.07.26)



▲吳磊化身「最狂靠爸」 富二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