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技術學院落實「綠色校園」政策 表現優異獲表揚

蘭陽技術學院以電力監控系統掌握校內用電狀況。(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7.26)
蘭陽技術學院以電力監控系統掌握校內用電狀況。(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7.2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蘭陽技術學院執行「綠色校園政策」,省電節能成效優異,獲宜蘭縣政府評選為「105年民間企業與團體綠色採購績優單位」,8月1日將接受頒獎表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蘭陽技術學院自100年起開始執行「綠色校園政策」,將校園內的設備更換為擁有經濟部能源署核可標章的節能設備,並在校內推廣環保省電觀念。根據經濟部能源局記載的數據,蘭陽技術學院所添購的節能設備,五年來一共節省6900瓩,相當於省下334萬元的電費以及近4500公斤的碳排放。

蘭陽技術學院校長林淑莉表示,省電節能是全球趨勢,雖然添購節能設備的造價相對來說比較昂貴,且成效並非立竿見影,但一想到可以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為孩子們上一次環保教育課,使理念向下扎根,還是毅然決然地執行這項計畫,近幾年的成效也相當不錯,因此獲得宜蘭縣政府的肯定。

林淑莉校長強調,除了投資節能設備之外,在學生的教育課程上,也融入綠能環保概念,健康休閒管理系,設置了全台唯一的3D綠休閒教室,教室內包含飛行傘、風帆、獨木舟等,全都是不耗費任何電力的綠休閒運動,往後全球的氣候環境勢必是越來越嚴峻,綠休閒運動的市場發展潛力無窮,將課程融合綠能,不僅環保,也賦予蘭院孩子更多的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