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提供神經處理引擎開發套件 加速處理深層作業負載

高通開發者網路現已提供Snapdragon神經處理引擎(圖片取自/網路)
高通開發者網路現已提供Snapdragon神經處理引擎(圖片取自/網路)

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

美國晶片廠商高通宣佈,提供高通Snapdragon神經處理引擎(NPE)軟體開發套件(SDK),讓搭載Snapdragon處理器的行動及其他網路邊緣裝置能加速處理深層神經網路的作業負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napdragon NPE設計旨在提供如行動裝置、汽車、醫療、安全防護以及成像等各行各業的開發者相關工具,藉以使其開發之裝置上能提供以神經網路為導向的用戶體驗。

開發者可運用各種深度學習用戶體驗,像是風格轉換和濾鏡(擴增實境)、場景偵測、臉部辨識、自然語言理解、物體追蹤與規避、手勢操控、以及文字辨識等諸多功能。

眾多開發者已開始使用Snapdragon NPE來發揮Snapdragon的強大性能,以實現行動App程式體驗,例如臉書宣佈計畫將Snapdragon NPE整合於Facebook app的相機功能,藉以加速搭載Caffe2的擴增實境功能。

Snapdragon NPE能相容於Snapdragon 600及800系列行動平台,除了設計用來支援各種常用的深度學習框架,例如Caffe、Caffe2、Tensorflow,還能提供對自定義層的支援。

SDK包含執行階段軟體、函式庫、API、離線模型轉換工具、範例程式碼、技術文件、以及除錯與性能評測工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