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文創「影像興樂園」 邀民眾玩影像

中興文創「影像興樂園」邀民眾一起來玩影像。(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 2017.07.26)
中興文創「影像興樂園」邀民眾一起來玩影像。(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 2017.07.2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以「全民玩影像」為概念出發的「2017影像興樂園HSINema」將於29日起,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興客堂」舉辦影視及影展活動。今(26)日特地舉辦「影像興樂園」記者會,對外宣告這項訊息。「影像興樂園」未來將引進豐富的影視資源,內容涵蓋主題影展、專題講座、攝影課程及紀錄片工作坊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中興文化創意園區以「宜蘭興自造」為品牌核心,強調人人實踐的體驗精神,而將於下半年推出的五大系列活動之一「影像興樂園」,是以與生活息息相關的電影為媒介,透過觀賞、創作及育成方式推廣影像美學,除了希望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之外,也能讓影展融入在地生活。

文化局表示,「影像興樂園」未來將引進豐富的影視資源,內容更涵蓋主題影展、專題講座、攝影課程及紀錄片工作坊,可望成為台灣重量級影展巡迴放映的重要場域。開幕後的第一檔影展「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將匯集19部國內外難得一見的精彩作品。接著則是年度紀錄片精選之「紀工影展」及「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巡迴展。除了影片放映,部分場次也將邀請影人與講師進行映後座談。

文化局同時表示,除了主題影展與專題講座之外,本案計畫主持人曾文珍導演非常重視攝影課程及紀錄片工作坊的地方影響力。她表示,大部分初學者總是選購過多攝影器材,卻難以物盡其用,非常可惜。為提供愛好攝影的民眾更多元的學習選擇及器材的使用規劃,「影像興樂園」特別策劃基礎攝影課程「影像練功坊」,由攝影家陳敏明、何經泰擔任講師,教授民眾如何掌握拍攝技巧,期許人人都可運用手邊器材,成為攝影能手。

「影像興樂園」所有放映皆免費入場,活動也免報名費,更多影片介紹及活動資訊,請至影像興樂園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SINema/)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