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 29日熱鬧登場

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將於29、30日登場。(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7.26)
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將於29、30日登場。(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7.2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第八屆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將於29、30日在宜蘭河永金堤防-結頭份文化廣場舉辦,除了結頭份歌仔戲班及同樂國小創意歌仔戲社的演出之外,宜蘭縣文化局「藝文特色-歌仔新秀培育計畫」學員也將粉墨登場,而對歌仔戲傳承不遺餘力的蘭陽戲劇團,更推出經典大戲《碧海青天》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於「歌仔戲原鄉的使命」所辦理的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已經邁入第八個年頭,今(106)年再度於宜蘭河永金堤防「結頭份文化廣場」舉辦。連續二天的活動,除了有結頭份社區的豆腐乳、臉譜彩繪DIY之外,更結合鄰近員山鄉同樂國小的創意歌仔戲社以及「結頭份歌仔戲班」帶來精采內容。此外,由文化局委託蘭陽戲劇團承辦的「2017歌仔新秀培育計畫」31名學員也將粉墨登場發表8齣折子戲,演出時間是29日晚上7點。

除此之外,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對歌仔戲傳承不遺餘力的蘭陽戲劇團,將於30日晚上7點推出經典大戲《碧海青天》。喜歡歌仔戲的民眾可得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欣賞各個不同屬性的歌仔戲團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