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導入Bio-Kil自動防疫技術 提升醫療品質

彰基副院長賴健文(圖右)、凱基生醫科技總經理劉慶森(圖左)示意Bio-Kil防疫技術原理及機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6)
彰基副院長賴健文(圖右)、凱基生醫科技總經理劉慶森(圖左)示意Bio-Kil防疫技術原理及機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基督教醫院斥資逾5000萬元,於4月導入Bio-Kil(自動防疫技術),已取得良好成效,26日舉辦「Bio-kil防疫技術成果」發表會;彰基醫院目前將此醫療級防疫工程技術,應用於重症病房空氣抑制病菌傳播及用水防治退伍軍人菌、門診候診區空氣監控、及手術室清潔消毒作業,未來將擴大導入彰基醫療體系醫院,提供病患優質醫療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基工務部副主任許志仁說明重症病房Bio-Kil水過濾技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6)

彰化基督教醫院指出,全球化加速人才與物資的運輸,也加速疾病散播,2003年SARS、2009年H1N1、2013年H7N9、2014年超級細菌VRE、2015年MERS,都是細菌或病毒無國界傳播的重大疫情,彰化基督教醫院因此斥資逾5000萬元導入Bio-Kil,應用在重症病房、門診候診區監控空氣及手術室。

彰基工務部副主任許志仁說明門診區Bio-Kil空氣清靜防疫技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6)

彰基副院長賴健文表示,Bio-kil應用於重症病房的空氣和用水,抑制病菌傳播及用水防治退伍軍人菌,成效良好;門診候診區建置Bio-Kil後,經環保署指定檢驗機構SGS檢驗,菌落數分別為231 CFU/M3、及308 CFU/M3,遠低於法規菌落標準1500 CFU/M3;手術室清潔消毒作業以Bio-kil處理的藥水,霧化抑制手術室表面微生物,可取代UV(紫外線)消毒達成常態防疫效果。

手術室Bio-Kil自動防疫噴霧技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6)

凱基生醫科技總經理劉慶森指出,Bio-Kil為綠色環保醫療防疫技術,以物理性方式抑制微生物,同時全自動防疫,建置Bio-Kil後,藉由表面奈米正電荷刺針吸引表面為負電荷的細菌,接觸並刺破細菌的表面,達到物理性抑制微生物的作用,不會產生抗藥性。

Bio-Kil技術擴展運用於家庭及個人用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6)

劉慶森說,目前除了醫院應用,Bio-Kil已擴展應用在高效空氣清淨機、淨水器、濾水壺、口罩及抗菌襪等相關家庭及個人用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