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單局狂敲9分 兄弟逆轉屠獅

▲詹子賢。(圖/中信兄弟提供)
▲詹子賢。(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和統一獅在花蓮棒球場進行對決,兄弟在落後了大半時間的情況下,在7局下展開反攻,在「雙賢」蔣智賢和詹子賢的2發全壘打帶領下,兄弟在該局狂轟9分、逆轉比數,最終以10:3取得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本戰前2局受制於羅曼的封鎖,慘遭6上6下,不過他們在3局上靠著郭阜林的二壘安打開啟攻勢,單局敲出4支安打、攻下2分,讓球隊率先取得領先。

接著在6局上,羅曼在一出局後保送了朱元勤,接下來又被潘武雄、買嘉儀接連敲安,獅隊在該局再添得1分,以3:0領先統一。

而前5局只讓對手敲出1支安打的福瑞多,在6局下也開始遇到亂流,一出局後,他被王勝偉、張正偉接連敲出安打,接著吳東融擊出三游方向的強勁滾地球,形成內野安打,讓球隊終於「破蛋」,不過可惜下2棒的周思齊和張志豪未能建功,球隊仍以2分落後。

7局下,蔣智賢面對續投的福瑞多,一棒掃出左外野的陽春全壘打,讓球隊只剩下1分的落後,而這同時也是他睽違17場比賽後再度開轟,個人本季的第18轟出爐。

而這一發全壘打也喚醒了沉睡的黃衫軍打線,接替上場的林岳平不但不能控制住局面,還接連被詹子賢、蘇緯達敲出安打,下一棒的黃鈞聲獲得保送,王勝偉把握住機會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讓兄弟瞬間逆轉比數、反倒取得4:3一分的超前。

雖然周思齊在之後,敲出了雙殺打,讓統一迅速取得2出局,但球隊的牛棚已經完全壓制不住對方的火力,接手的郭恆孝在接連的保送後,被張志豪敲出2分打點安打,接著又在一、二壘有人時,被詹子賢敲出3分打點的全壘打,兄弟單局打下9分,已經追平本季單局的最高得分,雙方比分拉開到10:3。

取得領先後,兄弟派出吳哲源、張凱倫上來守成,而他們兩人也沒有辜負球隊的期待,投出6上6下,也幫助球隊以7分之差拿下勝利。

兄弟本戰敲出10支安打、就打回10分,除了對手送出過多的5次保送外,有6支安打集中在第7局也是關鍵,讓他們一舉打下大局、後來居上取得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