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新住民一家親 蚵學家親子同享溫馨

新住民朋友在移民署的安排下,到東石鄉蚵學家生態園區參與親子活動同享溫馨。(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07.26)
新住民朋友在移民署的安排下,到東石鄉蚵學家生態園區參與親子活動同享溫馨。(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07.2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為關懷東石鄉新住民的家庭生活,26日由吳天順主任、張涼塘專員、雙福社會福利基金吳美萱組長等一行,到東石鄉白水湖「蚵學家」辦理新住民家庭生活教育課程,來自東石鄉地區的新住民朋友一家一菜的端出具有家鄉味的特色料理,蚵學家生態園地在移民署官員的帶動下,香氣四溢、互動熱絡、歡笑聲不絶於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石鄉的聯合國姊妹花-越南籍阮映雪組長為活動主持,分享個人來台後,因受到夫家的支持鼓勵學習中文、電腦、美食、參與社區相關活動的心路歷程及生活的酸甜苦辣。阮映雪表示,來台的新住民朋友,應多多參加外界的活動,更要提升自己,不斷的讓自己成長,創造並投入個人理想的追求,也要經營好自己的家庭。

活動吸引約30餘位新住民及家庭成員到場參與,在有心、有計畫的培育下,新住民來台後,紛紛表示成長很多,而且對下一代的教育,不論在孩童的素質、教餋與自尊心的養成,都有相當大的翻轉。在一連串的親子活動設計內容中,大小朋友們都能體驗不一樣的暑期生活。參與活動的新住民及家屬們,對移民署多元化的家庭教育安排,都表示讚許與感謝。

親切而能適時融入新住民活動的吳天順主任表示,東石鄉是偏僻的漁村,新住民朋友來台後大多默默埋首在蚵田、魚塭配合家庭辛苦的工作,而且還要兼顧家庭的起居生活;新住民姐妹們確實為困苦的鄉居生活投入心力,希望未來有機會一起推廣東石在地魚村產業文化及生態旅遊行銷而努力,讓漁村活化,創造、提昇產業文化與價值,同時更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能讓社區更加認識新住民朋友,進而達到推廣新住民文化認同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