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演錫技術一流 「縫合手術」都自己來

▲柳演錫苦練手術中的「縫合」動作,自豪技術一流都不用替身。(圖/東森戲劇台提供 , 2017.7.26)
▲柳演錫苦練手術中的「縫合」動作,自豪技術一流都不用替身。(圖/東森戲劇台提供 , 2017.7.26)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由韓石圭、徐玄振及柳演錫等演員攜手合作的《浪漫醫生金師傅》即將在台播出。此部劇以急診室為故事背景,描述在特權當道的時代,一群堅持理想與原則的醫生們,如何靠實力改變被扭曲的醫療體系。為求完美演出,不管是醫療名詞或手術畫面,所有演員無不反覆練習,特別是柳演錫,他不放過任何能練習的機會,最後竟不用替身親自上陣,自豪表示:「以後別的醫療劇需要替身,請跟我聯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道已14年的柳演錫,演過不少電視作品,靠著《請回答》系列走紅的他,接下《浪漫》後,演技更讓人看見他的成長。在劇中「姜東柱」的角色,是柳演錫出道以來跟自己相似度最高的一個,從一個橫衝直撞的實習菜鳥,隨著劇情的開展而逐漸成熟,成為獨當一面的專科醫生,讓柳演錫想起自己的演藝之路而心有所感,也越演越有共鳴。

▲《浪漫醫生金師傅》主要演員韓石圭(左起)徐玄振、柳演錫。(圖/東森戲劇台提供 , 2017.7.26)

為了消化劇中大量的醫學名詞及醫療手法,柳演錫拿出當年電視劇出道作品《綜合醫院2》的筆記,利用等戲的時間一再練習,特別是手術中常用的「縫合」畫面。因此,開拍初期還需替身的他,在不停練習後,決定親自上陣,就連前輩韓石圭的手術替身,因行程關係無法到場,都由柳演錫代勞,他還開玩笑地向劇組毛遂自薦:「若有醫療劇需要替身,讓我來。」

《浪漫醫生金師傅》高度呈現醫療情境的真實感,柳演錫受訪時透露,不僅演員壓力大,編劇也戰戰兢兢,每集劇本都要反覆修改,甚至到了拍攝當天,還會與指導醫師再次確認,且為了讓演員能提早練習,劇本一次都沒有遲到過,總在拍攝前一周送到所有人的手上,靠著所有人的同心協力,才能促使這部被譽為「醫療神劇」的誕生。《浪漫醫生金師傅》將於7月28日起,平日22:00在東森戲劇台播出。

▲柳演錫(右)劇中不少醫療手術的戲碼。(圖/東森戲劇台提供 , 2017.7.26)

▲徐玄振(右)與柳演錫劇中飾演一對。(圖/東森戲劇台提供 , 2017.7.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