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里長江維明藉由越野跑賽事 熱心行銷部落傳統文化

高雄市政府桃源區公所復興里辦公室將於8月13日舉辦一場山地越野挑戰賽。主求發展布農族競技運動,提高全民運動技術水準,促進身心之健康。(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27)
高雄市政府桃源區公所復興里辦公室將於8月13日舉辦一場山地越野挑戰賽。主求發展布農族競技運動,提高全民運動技術水準,促進身心之健康。(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27)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潘文真.蔡坤霖/高雄報導

為推行全民體育,增進國民身心健康,進而培養及提升運動文化,落實「打造運動島」政策理念,達到「樂在運動,活得健康」的目標。高雄市政府桃源區公所復興里辦公室將於8月13日舉辦一場「瓦阿系」山地越野挑戰賽。主求發展布農族競技運動,提高全民運動技術水準,促進身心之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地越野跑」,通過肌肉緊張和肌肉放鬆適時交替的方法,達到既跑得快,又跑得省力的目的。當然,使用好的裝備也很重要。(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27)

桃源區位處玉山山脈南麓,全境均以山坡地較多,荖濃溪水流貫,為高雄屏東地區的用水主要來源之一,而在氣候上則屬熱帶季風氣候。該區居民多以台灣原住民布農族為主,亦有少數拉阿魯哇族及排灣族。(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27)

讓參賽者享受海拔714公尺-海拔1268公尺的山野奔馳快感,含多種障礙路線,田園、林道、產業道路、溪流上切、樹林高繞、泥濘地形通過,賽事項目共分山地越野精英組16公里、山地越野挑戰組10公里、玩家組5公里。



2017年6月,一場風災讓高市桃源區的里民損失慘重,復興里長江維明表示,在山上工作,辛苦等了一年為的就是採收季節農作物,而一場風災讓我們一切都沒了。村民只求能有個不會在害怕大雨沖刷的道路,雖然話講的簡單,我們知道這些需要時間的考驗,但我們可以等、可以經的起這些苦!只為了後代子孫能有個安全通往回家的路!如果上帝是要我證明這辛勞的甜果是值得的,那我願意胼手胝足,揮汗走出這收獲的路,即使再困難,亦要奮力爬出一條希望的道路。

而隨著明霸克露橋通車,擺脫8年來河床便道的宿命。復興部落以上梅山、拉芙蘭的居民,回家更加便利安全,現在他們另一個期盼,就是通往台東縣的南橫公路,也能儘早通車。(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27)

平時熱心服務的里長江維明也是一位熱愛越野路跑、馬拉松路跑運動的專業選手,最近他在臉書表示,2017年八月十三日,要請大家(族人)一起回憶,這八年來的生活,逢雨路就斷,是從驚恐慌張脾氣暴躁,無助無奈的感覺;而所以為了要紀念這樣的生活,我們就要辦一場,所謂的難不倒自己的山地越野挑戰活動,歡迎各界人士報名一起共襄盛舉,來山林裡吸取新鮮空氣有原始林,桂竹林、梅子園、沿路的咖啡、愛玉園等,請大家一起來來享受。也希望藉由健康山野跑步運動,來行銷部落傳統文化。

2017【瓦阿系】山地越野挑戰賽,是一場能讓參賽者,享受海拔714公尺至海拔1268公尺的天然山野間奔馳快感;視專業考量,里長江維明也特別聘請「ORT-極路勇者」山地越野自我挑戰賽-企劃團隊來到部落,歷時多日精心規劃出多種天然障礙路線,田園、林道、產業道路、溪流上切、樹林高繞、泥濘地形通過。(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27)

江維明說,越野跑要求運動員一方面能夠盡可能地減少人體能量消耗,維持一定跑速,另一方面又能根據情況,具有加速度能力。體力分配或者按選擇的路段,或者按比賽的階段(起點、途中、終點),或者以自身體能狀況的不同確定。越野跑由於地點和環境變化,所以跑的技術也因條件改變而隨之變化。

平時熱心服務的里長江維明也是一位熱愛山地越野路跑、馬拉松路跑運動的專業選手。(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27)

江維明說,在道路時,採用基本上與中、長距離跑相同的技術,並儘量注意在路面平坦的地方奔跑。而在草地時,用全腳掌著地,同時留心向前下方看,以免陷入坑洼或碰在石頭上。在樹林時,注意不要被樹枝、樹葉、藤蔓剮傷,此時一般用手隨時護住臉部。

參加「山地越野自我挑戰賽」,輕便且有UIAA或CE認證的專業安全帽是必備裝備之一。(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27)

「報名辦法」伊貝特報名網站

http://bao-ming.com/eb/www/activity_content.php?activitysn=2519&contentsn=1323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