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教育役役男帶隊  陪伴學童參加職業扮演體驗

新竹縣教育役役男帶隊,引領偏鄉學童參加職業扮演體驗。(圖/新竹縣校外會提供 , 2017.07.27)
新竹縣教育役役男帶隊,引領偏鄉學童參加職業扮演體驗。(圖/新竹縣校外會提供 , 2017.07.27)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舉辦「106年教育服務役關懷學童職業體驗任意城活動」,帶隊到台北京華城BabyBoss舉行,由聯絡處督導王文夏及多位教官指導縣內16位教育替代役男共同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朋友們穿上制服,體驗太空人、飛行員的工作。(圖/新竹縣校外會提供 , 2017.07.27)

這次行程安排了新竹縣埔和國小及瑞興國小共60名學童參與職業體驗,為小朋友的暑假生活增添快樂又難忘的回憶;活動中替代役男化身為小隊輔,分別帶領學童在場內體驗各種職業扮演,並於場內協助學童闖關及照相留念,場面和樂融融。

參與的役男陳國楊表示,隊上許多學童是第一次參加職業扮演的活動,甚至是初次到臺北遊覽,小朋友很開心能在暑假期間參與到有大哥哥陪伴的活動,也從中學習到各行各業的歡樂與辛苦;陳國楊說,平常習以為常的生活經驗,對偏鄉學童來說可能是難得的機會,也領悟到社會上確實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家庭,讓他更珍惜擁有的資源,於服役期間貢獻心力,為需要幫助的學童服務。

教育役役男化身小隊輔,陪伴偏鄉學童參加職業扮演體驗。(圖/新竹縣校外會提供 , 2017.07.27)

王文夏督導表示,新竹縣校外會致力推動替代役男參與多元公益服務,鼓勵縣內教育役男在單位服勤之餘,也能將愛心傳播至社會各地,如協助送餐給獨居老人、打掃周邊社區、定期挽袖捐血等,以培養替代役男熱心公益、關懷社會的情操。

王文夏也指出,此活動除協助學童參與職業扮演活動外,也讓縣內教育役男利用在學校服役的經驗,貼身指導偏鄉地區學童,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充分發揮教育替代役的社會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