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看影片學氣象知識 氣象局推出數位科普網

▲中央氣象局推廣氣象知識推出數位科普網。(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推廣氣象知識推出數位科普網。(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為推廣氣象,近期推出「中央氣象局數位科普網」,讓民眾透過玩科普遊戲,進一步認識氣象知識,同時針對特定主題搜尋,還能找到迅速找到相關的資料或影片,是炎炎夏日在家避暑不錯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數位科普網分為氣象、地震、海象、天文、防災教育等5大類,並有大眾板與兒童版,除了透過深入淺出、圖文並茂的說明外,還有邊玩邊學知識的科普互動遊戲,科普漫畫、3分鐘長知識的科普知識影片等,還可以跟親朋好友分享互動,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中央氣象局表示,氣象是科學與專業的領域,一般民眾總是會感到艱深與生硬,為了讓氣象科普更貼近民眾生活,了解氣象知識,特別把氣象內容以視覺化、動畫、遊戲等有趣的方式來呈現,民眾只要透過電腦或手機等行動載具上網,等車、休息等閒暇之餘就能輕鬆學科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