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增提LINE截圖 批衛福部護航再咬王瑞慧

▲李石增(右)拿出資料再控長庚董座王瑞慧知情一切,非他一人決策。(圖/記者陳鈞凱攝 , 2017.7.27)
▲李石增(右)拿出資料再控長庚董座王瑞慧知情一切,非他一人決策。(圖/記者陳鈞凱攝 , 2017.7.27)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昨公布實地檢查長庚的初步調查結果,認定長庚無違法,引發控訴「被辭職」的前長庚醫院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不滿,今(27)日再度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抨擊衛福部護航、推卸責任,並拿出與行政管理中心主管的LINE通話截圖,強調相關決策皆有向董座王瑞慧報告、王也知情,從頭到尾不是他一人決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口長庚急診集體離職風暴,扯出人事鬥爭,最終演變成王瑞慧與李石增之間「免職」與「被辭職」的代罪羔羊控訴,但衛福部昨分開約談兩人後,認為雙方證據、說法落差極大,有如羅生門,衛福部不是法官無法介入,希望由司法途徑解決。

李石增批評,衛福部完全採信長庚單方的說法,顯示衛福部對於護航長庚醫院的用心,更顯衛福部對此事推卸責任的態度,他從未請辭主委職務,但長庚完全不必依照醫院既定的程序,長庚手中所謂的離職單根本就不符合30天前提出的規範,把「免職」用「辭職」遮掩,既然程序不正義又何來正義可言,難道這完全沒有違法的問題嗎。

李石增記者會中也出示與行政管理中心副主任林容安(本名林淑真)的LINE截圖,其中林提及「忘了說,董事長周日出國,6/2回國。她說希望回國時診所二案皆已結案落幕啦!」,李石增說其中一案就是急診陳日昌一案。

李石增據此強調,自己在決策委員會主委的相關決策皆有向王瑞慧報告、王瑞慧也知情,絕非像衛福部在記者會中以各種暗示、明示表達先前所有決議皆為他球員兼裁判一人所裁示。

李石增說,因為長庚遲遲不肯合法完成他的離職程序,導致他無法赴其他醫院,甚至連健保退保證明都沒有,他要求衛福部負起監督責任,也希望長庚可以坐下來與他解決歧見,他只是單純想要行使醫師的工作權,並保障病人的就醫權。至於是否會向長庚提告,李石增並未說死,僅表示那是最後的方式。

▲李石增拿出資料再控長庚董座王瑞慧知情一切,非他一人決策。(圖片內容/李石增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