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建言:蔡英文做4年拚改革 由賴清德接上位

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27日表示,他覺得總統蔡英文做4年就好;並認為台南市長賴清德是明日之星。(圖/記者張雄風攝 , 2017.7.27)
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27日表示,他覺得總統蔡英文做4年就好;並認為台南市長賴清德是明日之星。(圖/記者張雄風攝 , 2017.7.27)

記者張雄風 / 台北報導

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今(27)日表示,他覺得總統蔡英文做4年就好,可以盡量改革,後來讓人懷念、讓人肯定;並認為台南市長賴清德是明日之星,未來可以選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與新台灣國策智庫公布「從最新民調看執政危機:2020總統大選選情觀察評析」趨勢調查結果,並邀請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台北市立大學民調與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吳瑟致及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先生出席與談。

辜寬敏表示,蔡英文雖然是女總統,但她對台灣很多不正義的問題都想要改變,像是18%不公平要改革、不當黨產等,「這些是昨天才發生的嗎?」,相較之前的總統陳水扁、李登輝都沒處理,總統馬英九是國民黨更不必講,蔡英文想要改革,支持度當然會低一點;強調讓蔡英文做4年就好,盡量改革,後來會讓人懷念、讓人肯定。

至於是否需要替換行政院長林全,辜寬敏表示,林全只是小問題,他本身非常熱心,也很有誠意,或許能力不夠,但本身沒有什麼大問題;也質疑「現在有必要換內閣嗎?」,現在說撤換是不適當的言論,要多一點眼光。

辜寬敏說,過去這些誰做過?總要給他們一點時間,婦聯會、18%都處理了,也許支持率最後會高起來,但在過程中支持率一定是低的,各個政府的施政都是這樣的,政治人物不是電影明星,用喜歡不喜歡來判斷不是很好。

對於賴清德的未來發展,辜寬敏給予極大的好評,「賴清德是明日之星,是未來的領導人」,並認為他現在接閣揆並不適當,指賴是2020接蔡英文總統大位最好的人選;看台灣整個層面,讓賴清德直接做總統是最好,先接行政長並沒有那個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