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菸害、散播愛 扎根小小播音員成反菸尖兵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表示,近年來接觸菸品的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圖/衛生局提供 , 2017.07 27)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表示,近年來接觸菸品的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圖/衛生局提供 , 2017.07 27)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今(106)年暑假,特別結合澎湖廣播電台於上周、分三梯次共同辦理「拒絕菸害.散播愛─小小播音員夏令營」,活動場場爆滿,共計來自本縣各國小60名學童參與,整場活動藉由羅月華台長的專業,引領小小播音員們一起探索從未接觸過的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神秘廣播世界,同時另由衛生局保健科工作人員帶領學童了解菸害的可怕,認識菸害防制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本次活動課程包含(1)我家不吸菸─歡樂唱跳(2)認識菸害防制以及電子菸的危害(3)現場直播體驗(4)菸害廣播劇錄製等4大單元,讓孩子們從學習知道菸品對身體的危害,藉由現場直播中體驗廣播的樂趣,活動過程還有學童利用直播,在節目中透過麥克風對親密的家人喊話,希望家人可以即早戒菸。

進入錄音室後,每個孩子臉上閃耀著認真的光芒。(圖/衛生局提供 , 2017.07 27)

在廣播劇角色排練中雖常有笑場或脫詞,但進入錄音室後,每個孩子臉上閃耀著認真的光芒,努力的扮演著自己在劇中的角色,希望透過廣播無遠弗屆的力量,強化宣播效益,讓縣民對於菸害、電子煙危害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表示,近年來接觸菸品的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為了讓孩子們遠離菸害,即早教育是必要的,並且讓學童懂得拒絕菸害,向菸說不,成為推動校園、家庭、社區的反菸小尖兵,共同為營造本縣無菸環境齊努力。

「拒絕菸害.散播愛─小小播音員夏令營」,活動場場爆滿。(圖/衛生局提供 , 2017.07 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